碩士班入學

甄試

-每年9月公告簡章
-每年10月開始報名,並於一個月內辦理審查、考試與口試
-每年11月公布放榜名單

一般考試入學

-每年11月公告簡章
-每年12月開始報名
-每年2月舉辦考試
-每年3月進行口試,並於一個月內公布放榜名單

越南碩士專班

對象:參加此共同指導碩士學程的學生,是由越南國立土木工程大學以類似我國公費留考之方式,協同臺大土木系之審核,從全越南之優秀公務員、工程師及學生中甄選而出,每年約十至二十位。

修業時間:2年

修業方式:
第1年─於越南國立土木工程大學教授與臺大教授之共同指導下,於越南國立土木工程大學修課。為能使學生修習之學分符合臺大要求,所有課程內容雖主要由越南國立土木工程大學教授負責教授,但將比照臺大所設計之碩士課程進行。

第2年─於臺大修課並完成碩士論文,所有課程皆以英語授課為主。

如有需要,臺大亦將派遣教員至越南國立土木工程大學給予短期密集課程或進行其他指導方式,以加強教學內容。在此學程內取得畢業所需學分並通過學位口試之學生,將由臺大授予碩士學位。